2010年6月13日 星期日

倫敦街及波爾圖街大廈居民一行四十多人再訪運建辦

正報 2010-04-21

皇朝居民對輕軌走線有意見




【本報訊】倫敦街附近單位業主早前(本月十二日)就輕軌問 題到運輸基建辦公室遞信會面後,昨聯同波爾圖街居民共四十多人到辦公室,「升呢」獲主任李鎮東接信接見,再次反映更改路線、遠離民宅的輕軌訴求。

第一期輕軌高 架段按計劃會通過倫敦街及波爾圖街,附近大廈居民一行四十多人到訪運建辦,雙方在門外曾 就開會人數擾攘一輪後,獲辦公室一次過接見,由主任李鎮東親自與他們開會,聆聽並交換意見。代表亦有向主任遞信。閉門會議進行約一小時。

信 中指,兩街兩旁商住大廈及學校林立,將來輕軌通過所產生的噪音、空氣污染,以及風壓氣 流,對附近商戶及學生,尤居民的生活作息造成困擾和影響。他們強烈要求政府調整輕軌路線 和施工方案,建議不取道兩街,改為經科學館及孫逸仙大馬路走,或是改作地底行車。

運建辦樂意接見聽意見

運建辦 職務主管李安德會後表示,是次會議主要收集意見,雙方有「良好溝通」,並於會內訂定溝通機制,待辦公室整理意見並技術研究後,再約居民代表開會答覆,說明 相關資料,相信能於短期辦妥。

李重申,當局「一定要收集」和「一定會聽」意見,「我們都是好樂意,如果市民有意見,如今天這樣,我們都會收 集其意見」,並適時、適當作出有關輕軌技術數據及現時方案的澄清。

不 知政府諮詢在哪

居民代表陳連進總結說,會上較有爭議的是諮詢問題,「政府做任何事都是說我們已經諮詢了、已經諮詢了」,他直言輕軌要從自家經過也不知道,更不曉得諮詢渠道在哪,「你(政府)諮詢誰了?」,促請政府針對每處受影 響的街區逐一舉辦說明會,並通知附近每戶業主參與。

陳又補充,他們並非只是反對經過兩街的高架,「影響到我家我抗議,跑到你家我就沒意 見」,認為整條路線應避開人口密集區,「只要是在澳門任何有關民居的地方,任何一條街、一幢大廈,我們都應該避免。」

沒有留言:

運輸基建辦公室官方網站資料http://www.git.gov.mo/tc/aboutus.asp

運輸基建辦公室官方網站資料http://www.git.gov.mo/tc/aboutus.asp
2009輕軌捷運集體運輸系統首期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