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3日 星期日

對預算的質疑

市民日報 2010-05-17

區錦新促公開輕軌首期實際預算




【本報訊】議員區錦新就輕軌系統第一期的建設從2006年的40億預算躍升至75億元提出質詢,促請政府公開交代第一期輕軌計劃連所有配套建設的實際預算到底是多少。區錦新在書面質詢中指出,輕軌系統第一期的建設從2006年的40億元預算躍升至75億元,增幅近1倍。而這75億元的預算還 未包括一些配套建設的費用。就此問題政府始終未能交代整個輕軌連所有配套建設到底要花多 少錢,設定了多少的預算,令公眾對未來的輕軌建設之成本控制未能有效監察。

他 促請當局公開說明第一期輕軌計劃連所有配套建設的實際預算到底是多少。

此 外,以目前的輕軌走向,所選取的是各個口岸及聯結各主要賭場酒店之路線,所以民間早有戲 言稱此輕軌系統是賭場專線,而且特別要照顧不同賭場間的利益。近日,輕軌動工在即,就有市民反對輕軌穿 越新口岸的倫敦街和波爾圖街,認為此兩街道相對狹窄,高架的輕軌不宜在此通過。區錦新建議,若輕軌繞 出孫逸仙大馬路行走,為了避免破壞海傍景觀,輕軌走向可沿海旁以低架方式行走,而若為了 不進入較狹窄的倫敦街和波爾圖街,但又讓站點可落在各賭場之間,則輕軌在海旁的孫逸仙大馬路外經過,可再經高架越過孫逸仙大馬路進入城市日大馬路。

沒有留言:

運輸基建辦公室官方網站資料http://www.git.gov.mo/tc/aboutus.asp

運輸基建辦公室官方網站資料http://www.git.gov.mo/tc/aboutus.asp
2009輕軌捷運集體運輸系統首期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