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 星期一

運輸基建辦公室分析新口岸區居民的建議方案

2010-06-08

分析新口岸區居民的建議方案




來源 : 運輸基建辦公室

新口岸區倫敦街及波爾圖街的居民代表曾向運輸基建辦公室提交的三個路線方 案,包括將車道以高架或地下方式遷往孫逸仙大馬路,以及將原本行經倫敦街的車道轉為地下 方案。運輸基建辦公室作出多方面分析:輕軌系統高架車道轉入地下或由地下上升,均需有約 290公尺距離讓列車上、下坡,按照目前當區路網設計,車道會成為大型屏障永久封閉部份南北走向街道或海濱走廊。此外,於文化中心與漁人碼頭之間的一段孫 逸仙大馬路、宋玉生廣場、城市日大馬路、藝園和亞馬喇圓形地等區域的地下有大量設施,實難以配合將輕軌轉 為地下方式。

輕軌站設於宋玉生廣場中,其300公尺步行距離能覆蓋區內 28座樓宇。倘若將車站遷移至近觀音像,可覆蓋的建築物僅有16座,大幅減少超過四成,加上未來要處理每班列車約400名乘客進出車站,必須透過設置多個 大型行人天橋橫跨孫逸仙大馬路,也需要於車站所在點旁重新安排相應的公交接駁,故將路線遷移至沿岸,將降低了輕軌系統整體服務效率,難以為整體本澳市民提供便捷的服務。

倫敦街兩旁大廈相距為24公尺,車道高架橋闊約為9公尺,設於道路中心線上,與兩側建築物淨距離約為 7.5公尺。地面至隔音屏罩頂淨距不多於15公尺,相當於大廈4樓位置,故不會影響4樓以上住戶的景觀。而輕軌項目必須依循《防火安全規章》,目前新口岸的選線是符合規章中最小6公尺的寬度要求。而且系統也 必須通過國際性獨立安全審查顧問所作出的安全評估,還需要按照列車供應商訂定的安全要求和相關的國際標準。政府尤其重視保障居民的安全,因此還會制定緊急 應變措施,購置針對性消防設備和進行定期消防緊急演習提升安全要求。

輕軌系 統是高效便捷及環保可靠的綠色公交系統,系統本身是零污染及低噪音,針對居民關心的噪音問題,未來系統運作時,政府將會在環評顧問建議的減噪基礎之上,優 先考慮加裝隔音屏障或採用全密封式的設計等,務求更進一步提升要求級別。另外,還會透過實時監測,將可能受影響的位置做好相應的減緩措施。

3 則留言:

ワンピース 提到...

ワンピースの物知り自慢を争ってみませんか?なんか海賊王争いみたいで良いでしょう。ちょっとレアな問題とかも出ますが、結果によってはレアな称号、ヒグマ山賊団の頭の称号が手に入るかもって、いらないかな

出合い掲示板 提到...

本当に出合える!出合い掲示板の決定版「LOVE-TREE BBS」へようこそ!友達を作りたい人や恋人募集中の人などが集まる当掲示板で理想のパートナーと愛の木を育ててみませんか?

ワンピース 提到...

今人気のワンピースチェッカーを使って楽しみませんか?あなたの海賊度ランクが表示されますよ。いつでも使えて楽しいよ

運輸基建辦公室官方網站資料http://www.git.gov.mo/tc/aboutus.asp

運輸基建辦公室官方網站資料http://www.git.gov.mo/tc/aboutus.asp
2009輕軌捷運集體運輸系統首期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