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3日 星期日

輕軌開標

澳門日報 2010-04-14

造價今公佈 七八月完成判標 輕軌開標三標書競投達 預期




【本報消息】澳門輕軌核心部分一期行車物料及系統國際招標昨日早上在運輸基建辦公室開標,當局今日將公佈三份標書投標 造價,運建辦主任李鎮東表示,投標者對輕軌系統的技術與經驗、造價等均是主要考慮因素, 希望在今年七至八月完成判標工作,主線工程將在年底陸續展開。

主線工程或年底展開

競投本澳一期輕軌行車物料及系統三份標書,包括“Siemens - CCECC Consortium(西門子與中國路橋工程聯合體)”、“Mitsubishi Heavy Industries, Ltd.(三菱重工)”、“BT CRBC LRT Consortium(龐巴迪與中國土木工程聯合體)”,昨日上午九時半由輕軌開 標委員會開啟,各投標公司負責人在場監察整個過程,委員會成員在標書文件上簽名確認,但由於每份標書文件衆多,至昨日深夜為止仍未完成第二部分文件即投標 價錢的開標工作,當局將於今日公佈三份標書的競投金額。

李鎮東表示,一期輕軌行 車物料及系統國際招標收到三份標書,基本達到當局預期效果,他指由於現時供應膠輪輕軌系 統公司較少,同時本澳對膠輪系統要求較為嚴格,以及要有良好運作記錄,對承建公司亦要求有足夠技術力量及財力上的保證,以確保有能力履行合約。他同時表 示,輕軌工程要求較高,對投標者的系統技術、經驗以至造價都是考慮因素。現時輕軌系統招標是整項工程核心部分,如果順利在七、八月完成判標工作,主線工程將在今年底陸續展開, 短期內會在路氹開始進行前期地下管線遷移,他表示希望將工程分開進行,盡量減少對交通造成的壓力及減少工程對居民帶來的影響,日後進行主要工程時亦能夠盡 量縮短時間。

盡量減興建過程影響

對於新口岸倫敦街部 分居民對輕軌線路提出意見,李鎮東表示已留意到居民提出的意見及訴求,當局隨後會安排另 一次會議,希望針對他們的憂慮,清楚解釋及介紹輕軌線路與站點設計,他希望雙方能就有關 問題作科學及理性協商。他表示,早前當局舉行過不同的推介會介紹輕軌線路與設計方式,亦 有個別居民因應環境問題提出過訴求,當局在○七年綜合社會意見後,至○九年推出現有的路線方案。

李鎮東表示,本澳輕軌全長廿一公里,要穿過城市不同區域,在興建過程中對交通或對居民帶來影響在所難免,但強調輕軌項目作為本澳未來公交系統重要組成部分,前期工作可能對居民造成不便,希望居民能理解,但運建 辦會在工程施工安排或交通管理上,透過跨部門協調管理,會將各方面影響減至最低。



沒有留言:

運輸基建辦公室官方網站資料http://www.git.gov.mo/tc/aboutus.asp

運輸基建辦公室官方網站資料http://www.git.gov.mo/tc/aboutus.asp
2009輕軌捷運集體運輸系統首期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