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 星期一

坊會模糊表態


市民日報 2010-06-13

【本報訊】新口岸坊會舉辦「改善新口岸交通狀況座談會」,市民希望當局盡快增設及調整各項交通設施,並推出新口岸總體交通規劃,以改善現時新口岸的 交通問題。交通局代表回應:將從工程、加強執法及宣導3方面着手處理相關問題。而街總及坊會亦希望政府推行輕軌計劃時考慮市民意見。

新口岸坊會副理事長陳愛珠介紹:新口岸近年增設不少娛樂場酒 店,人、車流量增加,早前坊會到區內巡視,發現與市民反映的情況相差無幾,區內交通較混亂。如友誼大馬路金麗華酒店對開及星際酒店對開路段,雖然附近設有 行人隧道及紅綠燈,但不少遊客及市民均「貪方便」跨過水馬,橫過馬路,險象環生,早前更發生有行人被撞倒的意外,故為最迫切要解決的問題。

中 聯辦附近擬設行人天橋

另外,即使有多條斑馬線,東方拱門在早上及傍晚,上下班的職員及學生與車輛仍然上演人、車爭路;而友誼馬路轉入宋玉生 廣場的斑馬線(大豐總行附近),由於樹木等阻礙視線,來車和行人均看不到對方,容易引起意外等。亦有市民指出:行人隧道內提示標誌不足,導致友人遇劫後報 警亦不知自己所在何處。

交通局交通規劃處處長回應:當局十分重視有關問題,由於友誼大馬路屬賽車跑道,增設高欄容易引起路面沉降,但當局會 考慮在適當位置設置欄杆、張貼警示標語及行人隧道指示。而政府亦會研究於中聯辦新大樓外增設行人天橋及擴闊星際酒店對開行人路面的可行性;另一方面,將從 工程、加強執法及宣導3方面着手,增設及調整各項交通設施。隨後,有市民對政府並不是以人身安全為最重要考量表示失望,而坊會則表示會將巡視結果及市民所 反映意見整理並遞交交通局。

另外,坊會及街總均對輕軌經過該區的計劃表示 關注,陳愛珠指出:目前只有倫敦街及波爾圖街居民提出有關意見,但坊會冀政府關注市民意 見,但輕軌作為整體城市規劃的建設之一,亦要從大方向考慮。街總交通關注小組召集人黃一 平表示:經過如此多諮詢及修訂之輕軌方案,相信對新口岸整體旅遊及交通都有好處,政府應 普查人、車流出入時間,推出機制協調,慢慢推行及理順輕軌計劃。

沒有留言:

運輸基建辦公室官方網站資料http://www.git.gov.mo/tc/aboutus.asp

運輸基建辦公室官方網站資料http://www.git.gov.mo/tc/aboutus.asp
2009輕軌捷運集體運輸系統首期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