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3日 星期日

運建辦與區內居民座談

市民日報 2010-05-05

居民反對高架輕軌倫敦街




【本報訊】新口岸區居民日前到運 輸基建辦公室遞信,反對輕軌以高架方式在新口岸區興建,運建辦昨晚假新口岸社區中心與區 內居民座談,解答居民對輕軌系統的疑慮。

會談期間,居民多番起哄鼓譟打斷 講者發言,居民認為輕軌系統在倫敦街建 高架橋,會引起噪音、安全與私穩問題,譴責政府妄顧居民利益,堅決反對輕軌駛經倫敦街的方案,運建辦強調輕軌方 案是以社會整體利益作考慮因素。

運建辦技術顧問林瑞海、職務主管李安德、高級環境工程師葉子泓、新口岸區坊眾聯誼會副理事長陳愛珠昨晚8時 主持座談會,約100名新口岸區居民出席。

有出席會談居民表示,輕軌車輛 空調製冷所產生噪音、行車氣流聲、機器傳動聲、加上原馬路車輛產生的噪音,對沿線街道兩側的居民生活造成嚴重影響。運建辦回應指出,輕軌設有隔音障等紓緩設備,音量只有50多分貝,對居民的生活不會構成影響。

情 緒激動多番起哄鼓譟

另有居民指出:輕軌以高架形式駛經倫敦街,離兩旁的住宅較近,擔心會損害私穩。運建辦表示,該段輕軌的高度低於大廈的主要居住樓層,且離兩旁住宅有7米距離,加上車廂玻璃經特別處理,相信輕軌的乘客無法窺視屋內情況。

大部分出席會談的區內居民情緒激動,多番起哄鼓譟打斷 講者發言,認為政府一意孤行,妄顧居民利益,拒絕接受其他方案建議,堅決反對輕軌系統駛 經倫敦街的方案。運建辦指出:政府是以總體市民利益為考慮因素,而且區內居民所建議的方 案存在不少技術問題難以解決。

沒有留言:

運輸基建辦公室官方網站資料http://www.git.gov.mo/tc/aboutus.asp

運輸基建辦公室官方網站資料http://www.git.gov.mo/tc/aboutus.asp
2009輕軌捷運集體運輸系統首期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