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3日 星期日

新口岸區居民三訪運建辦

華僑報 2010-05-11

新口岸區居民再訪運建辦 反對輕軌以高架穿越該區




 【專訪】四十多名新口岸填海區倫敦街、波爾圖街居民代表,昨日在議員陳明金及吳在權的陪同下再到運建辦反映意見,表達反對輕軌以高架方式穿越文化中心經倫敦街, 跨過宋玉生公園至波爾圖街,認為行經輕軌營運帶來的噪音、空氣污染破壞該區環境等問題。

  居民認同盡快興建輕軌,解決本澳交通環境、觀光條件和創造就業,但認為可以處理得更好。 他們認為輕軌應避免經過任何一幢居民大廈。倫敦街、波爾圖街沿路兩旁商住大廈及學校林立,人口密集。擔心高架輕軌投入運作,帶來的噪音、空氣污染將徹底破壞該區環境,為居民、商戶和學生帶來極大的困擾和影響, 尤其影響三班制居民的作息。認為政府未有真正徵詢關係人的意見,希望與政府建立理性的溝通機制,取得平衡發展。居民代表建議輕軌路線經漁人碼頭後,不需穿越文化中心、倫敦街、 波爾圖街,改經科學館、沿孫逸仙大馬路行走;或在倫敦街、波爾圖街以地底行車形式建設, 減低對居民、商戶的影響,認為以特區政府現時的財政能力可以做到。

 居民代表陳連進表示,運建辦與新口岸居民日前開會,只偏重說明建造輕軌的好處,未有回應居民提出更改路線走向的訴求,更安排其他的社團參與會議,未能反映受影響的居 民意見,做法不當。

 運建辦主任李鎮東昨日表示,當局重視居民意見,並解釋日前開會時,部分與會者情緒激動,難以取得共識,將再尋找適當時 機,向居民說明政府的意向。

沒有留言:

運輸基建辦公室官方網站資料http://www.git.gov.mo/tc/aboutus.asp

運輸基建辦公室官方網站資料http://www.git.gov.mo/tc/aboutus.asp
2009輕軌捷運集體運輸系統首期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