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3日 星期日

社區發展協會九點質疑

2010-05-13

社區發展協會與運建辦會面後總結




澳門社區發展協會總結與基建辦會 面後作出總結,主要內容如下:針對2010年5月11日,拜見澳門特別行政區土地工務運輸司劉仕堯司長(由運輸基建辦主任李鎮東接見),會後全體居民會議 總結報告。(本報告:公告全體聯名支持本會訴願的居民及關心本事件的長官、議員、媒體工作者、所有關心事件發展的市民通告)

一、基建辦「心虛」,只會玩 「雞同鴨講」、「此地無銀三佰兩」,魚翅、鮑魚、燕窩不好吃,青菜、蘿蔔乾、鹹魚才好吃,「強姦人民智慧」。

二、輕軌計劃如果已經準備周詳,為何「無法立即回答消防問題」,還要研究多久套招,才能編好故事回答消防 問題?就是沒想過才無法回答。

三、違反的法律(建築法規、消防法規、環保法規)也不能馬上回答,這樣叫做準備好了,民眾相信嗎?「強姦人民 智慧」,死不認錯。

四、在市區內景觀種幾棵樹就可以美化?在沿海外圍就無法美化?就會影響景觀?試問澳門三座大橋是影響景觀還是美景焦點? 人民不是傻瓜,並且整體第一期輕軌工程,延線大多路線都在沿海外圍,是否全都是錯誤的設 計,完全是「自我矛盾,自欺欺人」。

五、三百米的覆蓋區是如此重要的話,其他所有車站也沒有完全有效三百米的覆蓋區為主旨,都該改重新地點 了,要改入人口稠密區,要進市區才對,所以這不是主要理由,為何只有此站為唯一借口理由,「自我矛盾,自欺欺人」。

六、有居民質疑司長不敢 見人,要求司長主動親自接見居民對話,希望司長能「以民為本,清廉公正」施政。體察民意,安撫民怨。

七、本區段,現在問題只存在沿海如何走 法,不存在本段街內地下化問題,不要再用地下化要築高牆永久阻斷倫敦街各大樓的出入口圖 片及新聞來恐嚇居民就範,繼續再「雞同鴨講」,糢糊焦點不敢面對問題。

八、請相關單位和人員,勇敢承認「輕軌計劃尚有不周詳處」,勇敢面對問題,如此逃避問題,避重就輕,如何接受人民重任,完成澳門輕軌如此重責大任?特首都可以和民眾道歉,各位長官的官威不要如此的高,欺壓人民智慧。

九、 居民要求相關單位具體書面回覆,政府部門不要只會躲在媒體背後,輕描淡寫、答非所問,不敢有正式回答,逃避言論責任,傳媒只有報導民眾知的事實權利義務, 並不是政府發言人,並且各方媒體報導,主客觀上難免會有不同的標題和解釋,請問那一個媒體所報導的內容,為政府貴單位的負責發言報告?不是只有做官的才有 讀過書,居民大眾受過高等教育的都不少,陽光政府實事求是,不要讓少數人錯誤行為,讓人民否定了多數特區政府公務員的認真負責形象。

澳門社 區發展協會(現為儲備委員會)

沒有留言:

運輸基建辦公室官方網站資料http://www.git.gov.mo/tc/aboutus.asp

運輸基建辦公室官方網站資料http://www.git.gov.mo/tc/aboutus.asp
2009輕軌捷運集體運輸系統首期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