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3日 星期日

諮詢不足?VS後知後覺?

濠江日報 2010-04-13

輕軌
興建方案遭居民反對




【特訊】對於政府公佈輕軌系統一期工程新口岸宋玉生公園站前段和後段線路和施工方案,以高架軌道將穿越皇朝區的住宅密集 區,但遭到該區大部份商戶及居民反對,認為輕軌行經該區對居民造成影響之餘,亦破壞周邊 環境。

早前,運輸基建辦公室公佈輕軌系統第一期興建方案路線, 在新口岸宋玉生公園站前段和後段線路擬以高架建築方式建設,穿越文化中心經倫敦街跨過宋 玉生公園至波爾圖街。

倫敦街居住的吳小姐表示,早前只知悉輕軌系統在宋玉生公園設站,但具體興建線路仍不甚瞭解,只是日前從報紙中獲悉高架軌道將穿越倫敦街道的具體線路。對此方案,她堅決持反對意見,認為該區住宅和學校密集,將來鐵路投入服務,所 產生的噪音和空氣污染對住戶生活和學校教學環境造成影響。

然而,有商戶認為,輕 軌選擇經倫敦街跨過宋玉生廣場至波爾圖街的線路設計不合理,除了對周邊居 民造成影響外,亦破壞本澳城市環境。倫敦街和波爾圖街均為單向行車道,架空路軌及月台設 置將會減窄行車道路,亦會遮擋街道的自然光線,影響區內景觀。

輕軌系 統一期的興建方案在上年底已作公佈,但在倫敦街從事多年餐飲生意的黃先生表示,從未有相 關人員到該區介紹輕軌系統的規劃工作,聽取居民意見。他認為,雖然輕軌系統工程作為本澳一項重大的道路基建工程,但亦涉及該區環境及居民生活,政府在規劃前應當廣泛諮 詢民意,規劃更合理方案。

沒有留言:

運輸基建辦公室官方網站資料http://www.git.gov.mo/tc/aboutus.asp

運輸基建辦公室官方網站資料http://www.git.gov.mo/tc/aboutus.asp
2009輕軌捷運集體運輸系統首期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