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 星期一

跨部門,議員,居民實地視察


2010-06-08

來源 : 運輸基建辦公室


政府多個部門代表今(8日)天聯同立法議員,到新口岸倫敦街及 波爾圖街與居民代表作實地視察及會面。運輸基建辦公室表示,輕軌系統於新口岸區的選線自 2006年起已經進行了多次諮詢推介,在工作技術、消防安全和噪音控制等方面均作出了詳細分析,能夠滿足本地和國際上的相關規範標準。政府充份了解區內居 民對輕軌路線的意見,日後在輕軌系 統細則建築設計過程中,將會爭取進一步提高規範標準的要求,創造條件優化區內的環境配套,減低對居民的影響。

運輸基建辦公室、土地工務運輸 局、環境保護局、交通事務局及消防局代表,聯同立法議員陳明金及吳在權,到新口岸倫敦街、 宋玉生公園及波爾圖街與居民代表進行現場視察。運建辦及各部門代表向在場人士實地就新口岸區的環境狀況、消防救援的操作安排、噪音緩解措施和市民使用的便 捷性等問題作出解說。視察過後,一行轉到舊區重整諮詢委員會進行會議。

運建辦在會上進一步說明,輕軌系統是本澳巿內的主幹公交系統,著眼改善城市區內交通、民生,同時亦肩負與區域接駁的重任,是澳 門與珠三角軌道網相通的主要軌道交通基建。由2003年的初步構想到2009年落實興建方案,期間在收集意見後曾作出了修改,之後舉辦過多場次、高密度、 長時段及全方位的廣泛諮詢及推介說明會,亦曾到立法會進行引介,引起了媒體的多方位報導。

透過輕軌系統高運量、便捷可靠及環保的特性,將有助解決居民尖峰時段及日常的出行壓力,緩和道路交通的壓 力,減低尾氣排放及噪音,整體城市環境得到不同程度的改善。與此同時,藉興建過程為沿線的環境、綠化、噪音、社區設施等周邊環境創造了改善空間,將為市民 帶來顯著的社會效益。運建辦重申,輕軌系統盡快上馬,將有利澳門整體可持續發展,有利澳 門與內地區域融合,有利與區域共向國際發展,更是避免邊緣化的舉措之一,政府期望本澳社會共同推動輕軌建 設。

沒有留言:

運輸基建辦公室官方網站資料http://www.git.gov.mo/tc/aboutus.asp

運輸基建辦公室官方網站資料http://www.git.gov.mo/tc/aboutus.asp
2009輕軌捷運集體運輸系統首期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