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1日 星期三

捷運路線毀譽參半

市民日報
2007-07-09
捷運路線毀譽參半
經過多年時間的研究、諮詢和修訂工作後,特區政府去年十月底拋出最新的「軌道捷運系統深化研究方案」。在建設發展辦公室引介的首期路線建議中,考慮到軌道捷運需連接澳門半島及氹仔離島各主要出入境口岸,並結合居民和就業人口的分布、旅客需求、客觀環境及工程可行性的考量因素,澳門半島首期選線由關閘、黑沙環、外港碼頭、新口岸新填海區、南灣區至媽閣;並經西灣大橋至氹仔聖母灣大馬路再分別往國際機場及路氹城澳門東亞運體育館附近。
首階段路線總長度為二十二公里,沿線車站共二十六個,採雙向行車軌道運行。有關選線方案自推出社會公開諮詢後,毀譽參半;其中,除有意見指路線未有深入社區,不能切實解決市民通勤需要外,也有批評指捷運途經南灣大馬路將導致該區的老榕樹被砍伐,及影響嘉思欄炮台、陸軍俱樂部及八角亭等一帶景觀。
據消息人士透露,建設辦將於下周推出優化後的軌道捷運系統方案,當中新的優化方案會剔除原建議行經南灣大馬路的路線,而改行蘇亞利斯博士大馬路,再轉入南灣湖馬路,連接西灣大橋下層行車隧道。

沒有留言:

運輸基建辦公室官方網站資料http://www.git.gov.mo/tc/aboutus.asp

運輸基建辦公室官方網站資料http://www.git.gov.mo/tc/aboutus.asp
2009輕軌捷運集體運輸系統首期方案